南瓜【退坑版,还在写文,有缘再见】

灵魂中的青蛙又开始叫了——孤寡孤寡孤寡

【九亭/亭泰】小朋友就不可以过520吗

九亭/亭泰  无差

两个五岁的小朋友!

无聊产物,4.5k+


小朋友就不可以过情人节了吗!




/

小熊有一点郁闷,缩成一团坐在张九泰家门口数蚂蚁,很显然小蚂蚁还是对刘筱亭旁边的糖罐子更感兴趣。


昨晚刘筱亭爸爸以两个故事的条件成功的在八点就把儿子塞进了被子里,看着脸埋在被子里的小人睡的香香的便蹑手蹑脚的出了门。


古灵精怪的小朋友听到“咔哒”一声,揉揉眼睛坐了起来,聪明的小熊早就察觉到了反常,虽然小朋友对时间没什么概念,毕竟两个故事是他拿三颗糖果都换不来的!


爸爸妈妈一定瞒着我偷吃巧克力蛋糕!


小熊攥了攥拳头,重重的点了两下头,十分认可自己的想法,跳下床去摸刚才被胡乱踢掉的拖鞋。


妈妈说不许光脚走路!虽然妈妈不分享小蛋糕是不对的!


借着小夜灯的光亮摸到了门把手开了门,外面好黑哦,刘筱亭打着退堂鼓,妈妈说晚上不可以吃甜的,所以妈妈不会吃的吧……


睡衣上的小熊爪子被揪起来攥成一团,一咬牙一跺脚,好奇心促使着他往前慢慢挪动。


小熊的探险之旅开始了,整个房子不算大,并没有多恐怖的长路,小熊很开心!


哦,爸爸妈妈确实在阳台!


带上睡衣上的小熊帽子,成功变身,完美隐藏,贴着柜子蹲下静观其变,竖起耳朵捕捉着有用的信息。


哦——没有小蛋糕,有一点不开心……但是爸爸妈妈好像要出去玩!!似乎不带他一起!!这可不行!!!


着急的一下窜起来,黑暗中混乱的猛的回头,“嘭——”小熊被柜子击倒了……


真的是用了十成十的力气,迷迷糊糊的躺在了地上,疼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也撇着嘴告诉自己小男子汉不可以哭哦!


阳台吊椅上恩爱的小夫妻被吓了一跳,寻着声音看到了毛绒绒的小人,“佳佳?”


“妈妈,我没事。”小熊揉着头摆手,委委屈屈的安慰妈妈。


于是,刘筱亭成功挤掉了爸爸的位置,自己靠在妈妈怀里和妈妈搭着一条小绒毯。


再三确认亲儿子皮实的很完全没有事之后刘爸爸一脸幽怨的拉过来旁边的藤椅一屁股坐下。


明确的交代了自己的意图,同时进行了一番控诉之后,刘筱亭感觉爸爸妈妈很显然没有想带自己去的意图。


“为什么不可以带我去啊?”小熊把头发揉的炸毛也想不明白。


“因为明天是情人节,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啊,所以爸爸妈妈要一起啊,你喜欢奶奶所以明天你去奶奶家,这很合理啊。”


“那爸爸妈妈不喜欢我吗?我也想跟爸爸妈妈一起过!”


“但是情人节要两个人一起过的啊。”


“那奶奶还有爷爷,奶奶也要和爷爷一起过,而且我还喜欢姥姥姥爷,但是他们也要一起过……”这很不合理!


刘筱亭皱着眉头想不明白,爸爸妈妈无奈的对视一眼露出苦涩的笑容,表示我俩也不太明白了……


“嗯……但是爷爷奶奶特别的想你啊,所以爷爷奶奶想和你一起过!”


小熊眨眨眼,开始低头沉思,这对于一个五岁的小朋友来说有一点苦恼,好像说不通但是还蛮有道理的哈!“噢——那好哇!明天去奶奶家!哦耶!”


事情进展的顺利许多,两个家长疯狂点头,可算是脱离可苦海!


有了儿子之后二人世界太难得,这次也是盘算了好久,两个人请了假,把事情安排好,只差这么一个小崽子,绝对不能出错!


难得的一起哄刘筱亭睡觉,下定决心一定要稳住儿子,不惜一切代价!不惜三个故事!


看着困的睁不开眼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打了个哈切之后,两个人心里的大石头落下。


可是聪明的小熊在睡梦之中突然惊醒,准确的发现了盲点,“我也喜欢仔仔啊,我为什么不可以和仔仔一起过!”


两人扶额,儿子太聪明怎么办?儿子喜欢邻居的儿子怎么办?儿子五岁就要和别人过情人节怎么办?邻居家儿子特别讨人喜欢怎么办?


庆幸的是困迷糊的小人儿睡着了,有惊无险!


但是到最后是谁也没过上,一大早公司有事,刘爸爸被叫回去处理,推不开,刘筱亭没去上奶奶家,邻居张家一个人都没有,计划如此泡汤……




/

虎崽一大早被妈妈一顿rua之后显得十分迷茫,白乎乎的团子眼神空洞的坐了两分钟之后一头倒下。


没起来,小老虎懒床了。


眼看时间要过,硬被拉起来的张九泰接受了亲爹一系列毫不温柔的起床服务,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睡眠质量超级好的白团子。


以至于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塞进后排之后自己亲爹亲妈在前排卿卿我我,疯狂地向他投喂狗粮都被他的呼噜挡了回去,直到两个人觉得没有观众才兴致缺缺的启程。


迷迷糊糊的被拉进早点铺,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直到一个全是肉肉的包子放在他面前才寻着味道咬了一大口,瞬间双眼放光完全清醒!


“为什么要送我去奶奶家啊?”小老虎捏着早餐店简陋的塑料牛奶盒子,看着白色的液体在透明的吸管里上上下下疑惑的提出问题。


“因为爸爸妈妈今天要一起过520啊。”


“520是什么啊?”沉浸在捏牛奶盒子的快乐中的张九泰在桌子下面晃着两条腿,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兴趣的再次提问!


“就是……”张爸爸转头和张妈妈深情对视,之后在桌子下摸到老婆的手十指相扣举起来展示给儿子,“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的日子啊!”


“那我要回去和佳佳一起过!”小老虎瞬间精神,全身在表达着那一份按耐不住的兴奋,以至于身体前倾的时候,胖乎乎的小手用了劲,牛奶成功的对小老虎造成了攻击。


张爸爸对于儿子的反应不是特别的满意,儿子再一次拒绝了他的狗粮,不开心……


“你啊,别想了。”张妈妈叹了口气,拿着纸巾擦着张九泰前襟的牛奶渍,“你刘叔叔早就走了,佳佳估计也被送到奶奶家去了。”


“啊——”小老虎有一些遗憾,并且十分不开心。


好了,现在张妈妈成功的收获了两个不开心的大猫猫!


“但是你可以选择在晚上接你的时候得到一份香香臭豆腐,好吗?”张妈妈去拉老公的手之后向张九泰抛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尝试同时讨好两个人。


拉手手对于大号猫猫很受用,但是这次美食的诱惑对于贪吃小号大猫有一点差意思。


“不要。”一个很直白果断的拒绝。


“那你可以提一个要求,我尽量满足你好不好?”


小老虎瞬间精神!


“但是见到佳佳这个现在满足不了。”


被打断施法,小老虎又打蔫的瘫在椅子上……


觉得520计划要泡汤的两个人开始实力输出,这让张九泰不为所动,倒是早餐店老板震惊一万年,这一家子都这么能说吗!


经历了五分钟,长达千字的劝说之后,老板成功嗑完一把瓜子,张九泰也纠结的退了一大大大大步。


“那……我想要一朵红色的花花,就是那个特别好看的那个红色的花花!”


两位家长对视了一眼:啥?


“就是那个电视剧里特别好看的那个……”张九泰手舞足蹈的搜刮着全部的形容词跟两个人尽力的表达着他的需求。


噢——两个人明白了!儿子想要一朵玫瑰花送给刘筱亭,懂了!虽然带儿子看太多恋爱电视剧不太好,但是帮儿子追人这件事超酷的好吧!


当然家风超级开放的俩人并不会在意儿子才五岁。


而老板面前的瓜子皮堆出来一座小山,心里点着头认可,不断感叹:这孩子前途无量啊,这么小就知道追女孩子……


“可以吗?”张九泰看着面前被震惊的家长错以为自己的要求太高,想了又想追加了条件,“我可以用……用我的小老虎跟你换。”


别问为什么不用小熊换,问就是因为小熊是刘筱亭送的。


反应过来的两个家长表示十分的愿意担任写一份艰巨的任务,并且表示你的小老虎和小熊一起放在你床头就挺好,我俩不用。


成功达成共识,小老虎在凌乱中以最快的速度被无情的扔在了奶奶家门口之后没有得到亲爹亲妈的任何一句告别的话。




/

没去上奶奶家的刘筱亭有一点不开心,但是这并没有真正的影响到小熊的心情,踮着脚小心翼翼的去够透明的玻璃罐子。


刘筱亭嗜甜,但是自从牙齿开始有一点点变黑之后,能得到的糖果就越来越少,不舍得吃,自然而然的就攒起来了。


有一小罐,刘筱亭把亮晶晶的糖果倒在桌子上一颗一颗的数,二十七颗!攒了一个多月。


数了一遍又一遍,没有变多,还是二十七个,有一些纠结哦……


把糖一把一把的抓回玻璃瓶子,之后皱着眉头对桌子上剩下的三颗犹豫了起来。


哎呀——拉开抽屉,扒拉进去,眼不见心不烦,扣上盖子,抱着罐子跑了出去,刘妈妈没拦住,但是她很确定的知道,亲儿子去找张九泰了。


没招啊,毕竟隔壁白白胖胖的奶团子谁不喜欢,不亏不亏!


门敲了又敲,好像没人在家,最后抱着糖罐子一屁股坐在张九泰家门口,很不开心,好像能看到刘筱亭头上圆圆的小熊耳朵动了动,又失望的垂下来。


太阳越来越明亮,温度越来越高,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脸被晒得红扑扑的,鼻尖上也亮晶晶的。


最终被阳光驱赶,抹一把汗,抱着糖罐子回家,一头栽在床上,成为了一个失去理想的小熊饼干。


最终被妈妈拉起来去洗手,踩在小凳子上,玩着白色绵密的泡沫,也是一份乐趣,但是明显兴致不高。


“妈妈,仔仔不在家……”小熊委屈的皱眉,着急的把嘴撇起来,“他怎么没有跟我说他要干什么去啊,他是不是不喜欢跟我玩啦?”


小朋友对于感情的处理一塌糊涂,只是说从小一起长起来的,一个幼儿园一个班,干什么都在一起,腻乎习惯了,自然对于这种突发状况有一些不适应。


“不要这么想哦,”妈妈揉了揉小熊的头,“仔仔可能是今天出门比较着急没来得及啊,怎么会是不喜欢你呢,你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哦,一定要相信仔仔啊。”


“啊……”好像也对哦。


“你可以等仔仔回来问自己问他嘛。”刘妈妈拉过刘筱亭的手去冲水,用毛巾擦干,得到了干干净净的小熊爪子。


而刘筱亭的忧愁也被水流一并冲走,被妈妈拿毛巾擦去了汗水之后漏出了开心的笑容,小朋友不理解的大人帮忙解释通了就好了嘛。


“那客厅有一盘草莓正等待着被吃掉的任务,这位小朋友愿不愿意帮助他们?”


“好!”冰凉的小手拍在红扑扑的脸上,以表兴奋,至于张九泰,宽宏大量的小熊看在草莓的面子上暂时原谅你!




/

“三过家门而不入”这句话形容张九泰也是很符合的,毕竟现在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十次到了家连门都不进就往刘筱亭家跑。


张九泰父母兑现了承诺,令张九泰坐到车上的第一刻能看到那朵红色的玫瑰花。


当然除去小老虎因为或许兴奋的蹦了起来之后碰到头之外都挺好的,但是奔着刘筱亭去的张九泰并不会在意,而且还送给妈妈一块饼干以表感谢。


下了车拿着花跑的飞快,但是到了刘家门口还是乖乖的敲了门,看着刘妈妈开门了之后非常有礼貌的打招呼,“阿姨好,我来找佳佳。”


刘妈妈对于张九泰的作为很受用,如此可爱阳光、彬彬有礼的小绅士做儿媳或儿婿谁不愿意!并且长得白白胖胖的或许还能改善一下家里肤色的基因问题,一举两得!


“他在房间里呢,你直接去找他吧。”


“好的,谢谢阿姨!”


但是亲妈看到儿子这一系列的举动表示有被装到,这个和昨天晚上跟她耍赖要吃冰激凌的小胖墩完全不是一个人好吗!人家佳佳好好的一棵白菜就要被自己家的猪给拱了!可惜可惜……



刘筱亭耳朵尖,听到第一个字就猜出来了是谁,小朋友是有一点点小脾气的,立刻就拉下脸,好会装的趴在桌子上,开启了防御。


“防御”这个词一点都不夸张,张九泰和他直接是两极分化,一个嘴太碎,一个插不上话,因此刘筱亭想生张九泰的气也是难上加难,半分钟不到直接破防,当然这样也不会让他挺过一分钟。


“佳佳!”张九泰噔噔噔的跑过来,把玫瑰花举到他的面前,“送给你!”


一秒破功谁都没想到。


玫瑰花在刘筱亭的手里,被举到鼻子前闻了闻又闻,两个浅浅的酒窝浮现在脸上,这绝对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没有之一。


坐到刘筱亭旁边,摸了摸口袋,一个锯齿状的包装袋塞进了刘筱亭手里,“玫瑰花这是我用小饼干跟妈妈换来的!”张九泰凑近了跟他说悄悄话,“但是我还偷偷的藏起来了一块。”


干了坏事的两个小朋友笑的开心,张九泰一直认为刘筱亭是甜甜的巧克力味的,不然怎么会比吃他的小饼干更开心,当然这个问题在十几年后自然会有答案,不过一切都是后话了。


小玫瑰和小饼干被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桌子上,刘筱亭去拿早上被遗弃在一边的玻璃瓶子,一同放在张九泰面前的还有抽屉里的那三颗糖。


毫无保留。



End_


小熊会毫无保留的把蜂蜜罐子送给小老虎

小老虎会收起傲气为小熊寻找独一的玫瑰


小朋友之间简简单单的友谊!不掺杂任何复杂的物质和利益,只想把最喜欢的给你。


著名烂尾选手就是我了

看到这里还不给个红心吗੭ ᐕ)੭*⁾⁾



评论(8)

热度(2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